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你我都是参与者 区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举行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9-03-06 09:5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情景剧《老党员信访》。

快板剧《守住一方净土》。


昨日活动中,参与市民、嘉宾通过宣传片《龙华执纪人》、情景剧《老党员信访》及快板剧《守住一方净土》,增进了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了解。由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主演的《龙华执纪人》,让台下嘉宾目不转睛,通过一个信访案件,大家了解了区纪委监委的部门设置和办案过程。《守住一方净土》这一活泼有趣的快板剧,则让大家在欢笑过后陷入思考,基层执法中遭遇亲人的不理解应该怎么办?

区道德风范馆内,参观嘉宾络绎不绝;馆外,不少市民、嘉宾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对区纪委监委的工作有了更深了解。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向嘉宾进一步介绍了区纪委监委基本情况及主要工作,讲解纪委与监委机构性质及产生方式的不同,并介绍区纪委监委近年工作开展情况。

“基层工作人员应该如何把握工作尺度,少犯错误、不犯错误?”“企业应当如何处理与政府之间的关系,实现既‘亲’且‘清’?”“现在的留置和以前的两规有何不同?”在座谈会上,嘉宾们畅所欲言,近距离寻求纪检监察机关对于“敏感”问题的“权威解答”。

对于本次开放日,参与市民、嘉宾纷纷点赞。来自龙华高峰学校的叶志青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纪检监察机关的开放日活动,感觉受益匪浅。“本次开放日形式新,内容多,寓教于乐。通过表演,我了解到纪检监察机关的机构设置及他们是如何办案的,也明白了作为党员干部不能触碰纪律的红线和法律的底线。”

另有慕名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市民感慨万分:“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以前觉得纪委监委很遥远,参加了这次活动,对纪委监委有了一定了解,同时也发现助力监督也是我们老百姓的责任和义务。今后一定支持纪委监委的工作,履行好监督义务,行使好监督权力。”

“纪检监察机关常被一些人误认为是监督的‘真空地带’,‘监督者’更应主动接受监督,让监督的阳光照进纪检监察机关的每一个角落,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期化,力争开放对象更广泛、开放内容更全面、开放形式更新颖,让人人成为正风龙华建设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