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城市定向赛嗨爆龙华 “创意十二月”活动掀热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16 00:2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李云云 张凡/文 通讯员 李耀海 赖志豪/图)“发现龙华之美,创意涌动新城”。12月15日,2018第二届深圳(龙华)城市定向赛从龙华文化广场展开,近千市民组队“打卡”龙华文创活动和城市地标群,用脚步丈量深圳的“中轴新城”。本次定向赛的举行,掀起了龙华区“创意十二月”活动热潮。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深圳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的重要活动之一,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深圳新闻网主办。赛事以“发现龙华之美,创意涌动新城”为主题,设置50个打卡点,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项目,以“动感·青春”的特质吸引市民参与,打造“全城热动、全面体验”的文化创意活动。

启动仪式。

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启键,深圳市创意十二月组委会副秘书长、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高大伟,深圳市创意十二月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深圳新闻网总编辑蓝岸,龙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庆棠,龙华区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汝津,龙华区龙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蔚,龙华区大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永昌,龙华区民治街道党工委委员熊文佳,深圳市定向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霍文峰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黄启键在仪式上表示,今年深圳“创意十二月”龙华区精心策划,布局了“1+20”的丰富多彩活动,并首次引入城市定向赛,赛事以动感青春的节奏、活力趣味的形式,让市民在比赛中发现和体验龙华区文产品牌、文化地标和城市变化,体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奔跑吧“小橙人”!

市民组队穿梭街巷发现龙华之美

定向赛以团队形式报名。当天上午9时40分许,随着发令声响,近千参赛选手集中从龙华文化广场出发,开启7小时的城市定向探索之旅,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在集结点和50个任务点,参与或观看活动的市民、企业员工、义工等上万人。

组队打卡。

比赛期间,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多地完成运动类、文创类、体验类、娱乐类等不同主题的任务,来获取积分并返回集结点,积分排名前十位的队伍将获得相应奖励。任务点分布在龙华区各处,任务难度不同,对应积分也不同,选手可自由规划赛点。

市民参与定向赛游戏中。

50个打卡点串起龙华城市景观

风光秀丽的羊台山、观澜山水田园,雄伟壮观的深圳北站,色彩斑斓的观澜版画基地,充满艺术气息的鳌湖艺术村,商业繁华的龙华星河ico、壹方天地……此次赛事以龙华区为坐标,主推文创造物、休闲文旅、新城风采、时尚娱乐四大类赛点,50个任务打卡点涉及龙华辖区内的文创企业和园区、城市景观、商业繁华区。

游戏多样,考验智力和体力。

许多任务点本身就是创意十二月活动点,开展文化参与类和体验趣味类活动,选手们在完成赛事挑战的同时,也可体验到龙华的文化魅力和产业创新气象。

经过紧张的比拼,最终积分前10名的优胜队伍获得奖牌和现金奖励。其中,“国瓷六队”以最高积分登顶桂冠,拿走8000元赛事奖金,“猫一十三”队和“绝地求生”队分获二、三名。

好玩有趣的活动让选手乐在其中。

龙华“创意十二月”热潮掀起

本次定向赛的开启,也掀起了龙华区“创意十二月”活动热潮。目前,各项活动陆续开展中,将持续至本月底。

据了解,除定向赛外,龙华区还有20项系列活动亮相本届“创意十二月”,共计举办超过80场文化活动,覆盖6个街道,涵盖论坛、短视频比赛、电影展映、摄影赛、展览、音乐会、时尚走秀、手工艺大赛、创意集市、海报设计、工业设计等各种形态。

紧张、兴奋、期待……选手表情包来啦。

浩浩荡荡的队伍来打卡。

完成挑战后需要扫码累计分数。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