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掀起非遗民族风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2-08 21:2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写生活动


写生展

活动同期,还向市民群众免费开放两大展览。其中,《南北合璧·中华之魂——2018非遗文化精品展》:邀请了国内南北不同地区的五位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参与展览,展出他们的精湛手艺与作品。《写意田园·深圳名家采风写生作品展》展出8位深圳本土艺术家50多幅专题写生作品,展览涵盖山水、花鸟、人物、油画多种题材,旨在用书画艺术的形式让市民群众感悟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了非遗专家学者与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一场文化沙龙,就“传统手作与现代设计”为话题展开了深度的分享与交流。

据悉,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将以此次文化艺术节为契机,展示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硕成果,弘扬中国优秀非遗文化,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在活跃广大民众的文化生活氛围的同时,提高全社会的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传承与创新能力。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