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广深港高铁开通运营 深圳北19分钟直达香港西九龙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9-23 10:3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旅客有序排队进站,乘搭首班车。

缩短内地香港时空距离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最高峰日计划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其中广州、深圳至香港的本线列车114对,跨线长途列车13对。

高铁开通后,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14分钟,至深圳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19分钟,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分钟。此外,除了福田、深圳北,坪山站和光明城站也将有高铁往返香港西九龙。

广深港高铁全线开通,使得粤港城市间“内循环”大大加速,也改写了粤港地区人们出行版图,跨区域“同城时代”即将到来。

铁路部门预测,到2020年左右,广深港高铁年均客流量将达8000万人次,相当于把高铁沿线广州、东莞、深圳和香港四大城市常住人口移动两次。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