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浪街道高峰社区:党群合力共建“三美”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31 09:3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高峰社区举办党员趣味运动会。


文化活动多 生活更精彩

70多岁的老党员老郑去年从高峰社区搬到了别处。不过,搬家后,他依然经常回高峰社区,参加各种文化活动。他说,“高峰社区文化活动多,而且我跟这里的人有感情,虽然人搬走了,但心还在这里。”

近年来,高峰社区党委结合辖区居民的需求,精心策划各种文化活动,并且创建了不少社区文化品牌。在开展党员系列活动中,该社区党委就曾经开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徒步走深圳体验活动,组织辖区数十名党员通过在深圳多个地方徒步走,体验红军长征的艰辛。

在开展服务居民系列活动中,该社区党委打造了陶吓客家民俗文化长廊、“高峰之声”歌唱比赛、“邻里节”烹饪大赛等富有高峰特色的社区文化品牌。其中,每年一度的“高峰之声”歌唱比赛,更是受到高峰社区老中青三代居民的热捧。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开展文化活动,高峰社区党委、工作站还积极探索社区治理路子。例如,面对广场舞引发纠纷的问题,该社区党委转变思维,以服务的角度出发,发动组织党员群众,统筹社区工青妇和学校等各方力量,策划举办了“羊台叠翠·人文高峰”广场舞大赛,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促进了邻里间的交流,增强了共识。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陈慧桢/文 记者 蔡维泽/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