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浪街道高峰社区:党群合力共建“三美”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31 09:3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居民在社区党建书吧看书。


书香飘邻里 社区更人文

“一直以来,我们都围绕关爱人、服务人、教育人来打造人文高峰。”高峰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郑伟雄说。

在高峰社区,书香是辖区最浓郁的气息。到过高峰社区工作站办事的居民就知道,高峰社区工作站办事大厅的休息区都与众不同,因为这里的休息区就是一个“人文书吧”。“把休息区改成‘人文书吧’,可以让前来办事的居民在等候时通过阅读利用好碎片时间,还可以服务更多的社区居民。”该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说,“人文书吧”设立后,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暑假期间,每天前来阅读的社区儿童更是络绎不绝。

为了在辖区营造阅读氛围,该社区还专门在陶吓党群服务中心阅读室开设了“图书漂流”定点专柜。在这个定点专柜,社区居民可以随捐随换、随借随还各种图书,让闲置的书籍在社区中流动起来。去年8月,该社区还在辖区6个居委会开展了“图书漂流”活动,并设定了收集捐书专日,前后一共收到党员群众捐赠的图书500多册。

在开展关爱行动方面,除了慰问老党员、慰问环卫工人等常规关爱活动外,高峰社区党委每年还会开展“助残义卖”活动。活动中,高峰社区党委联合辖区6个居委会、5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在去年的“助残义卖”活动中,有的居民自制了客家糍粑、眉豆茶果等食品,有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制作了各种手工艺品,现场进行义卖。活动一共筹集了1.8万余元善款,全部用于慰问扶助辖区的残疾人等弱势群体。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