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救援得力处置专业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08 16:2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应急演练顺利结束。

“双盲”演练展示最真实状态

据介绍,为了让演练接近实战,本次演练采取“双盲”演练方式,10个参演单位在演练之前不预先集合,而是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在演练过程中,参与演练的121人,以及电力应急抢修车、医疗救治车等多辆特种车辆配合默契,很好地完成了重点单位应急供电保障、受影响路段交通应急疏导、公共场所人员疏散、医疗救护、电梯内被困人员救援、抢修复电工作等演练内容。

据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演练按照《龙华区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进行应急处置,不仅模拟了事故上报、事故核实、预警、先期处置、信息报送、启动预案、指挥调度、救援行动、舆情应对等常规救援程序,还模拟了商场人员滞留和电梯困人等异常情况,进一步检验电力应急组织的救援能力及协调配合能力。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在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顺利实施,各单位集结迅速、救援得力、处置专业。从演练结果看,各参演单位响应迅速,对应急预案较为熟悉,现场处置比较顺畅。下一步,区经促局将组织各参演部门进行深入总结分析,改进应急预案,加强薄弱环节的培训锻炼,力争进一步提升电力应急组织的救援能力。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王志成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