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暑期生活有大餐 社区娃们欢乐多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08 16: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鹭湖社区小朋友听部队老兵讲故事。

充电

提升自我能力共享亲子时光

学乐器、诵国学、长厨艺……假期里,各街道各社区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第二课堂”也成了社区娃们的“心头好”,让孩子们在假期也能充足电。

每周二、三、四、五的下午两点半,张晗昀就兴奋地带上水彩笔等绘画工具,准时出现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阳光家园。在这里的3个小时里,她可以心无旁骛地跟着专业画画老师学习水彩画。在12岁的张晗昀看来,“跟着老师画画,是我最爱的暑假时光。”

“从每年暑假夏令营报名的人数来看,绘画班都是社区家长和青少年的首选。”据社区社工介绍,“由心执笔·共绘童年”暑期夏令营已连续开展了三年,如今已经成为社区青少年暑假期间的热门抢手班。暑假期间,除了安排专业的画画老师带着社区青少年学习基础的绘画知识,也会带小学员们外出采风写生。

而在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12名社区小朋友则学着下厨,为父母“私人定制”美食。这是松元厦社区“‘我为父母做一餐’暑期感恩体验活动”的一幕。独自购买食材、清洗食材、切菜、生火、煮菜……每一个环节都凝聚了孩子们对父母满满的爱。“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买菜洗菜做菜,平时看妈妈在家做菜好像很简单,今天自己真正做起来感觉挺辛苦,感受到了妈妈平时的不易。”阳倩小朋友说道。孩子们的点滴进步,家长们都看在眼里。平日忙碌的家长们也希望腾出时间陪伴孩子度过假期难忘时光。广培社区亲子徒步、鹭湖社区亲子陶艺、同胜社区亲子户外活动……各社区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在自我“充电”的同时,还能与爸妈共享亲子时光。

近日,龙华街道景龙社区,一场“缤纷暑假,七彩童趣”户外彩绘亲子活动便吸引了数十名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中,孩子们与家长一起玩游戏闯关,共同克服困难,每一个“小家庭”都全情投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彩绘涂鸦环节,孩子们在一幅10米多长的黑白画卷上发挥想象力对各种图案进行填涂。孩子们创意无限,家长则在一旁为孩子的创作“出谋划策”。10岁的佳佳开心地说:“爸爸妈妈会督促我做作业,但是很少和我一起做游戏,和爸爸妈妈出来玩的时候最开心了!”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周德萌 王雪敏 黄晓华 吴春华 见习记者 杨奕/文 记者 陈建华/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