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第五届“闪亮龙华人”获表彰

来源:深圳新闻网、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3-14 15:1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闪亮龙华人”团队——龙华区慈善会。图为龙华区慈善会公益众筹平台启动。

“闪亮龙华人”团队——龙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

“闪亮龙华人特别奖”获得者——走失孩童搜救团队。

 

凝聚“团队”力量服务龙华

团队凝聚起力量,团队作战可以突破一个个难关,战胜一个个不可能。在“闪亮龙华人”的评选中,有三个“团队”特别引人注目,它们分别是走失孩童搜救团队、龙华区慈善会、龙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

走失孩童搜救团队是一个“临时”的团队,它成立于偶然事件,但这个“团队”能够成功搜救出孩童,却并非出于偶然。黄金24小时里,300多名公安干警,大浪街道700多名干部群众全面出动,是他们每个人用专业知识和高度责任心,凝聚起超乎想象的力量,在如同大海捞针般的处境找到希望,找到曙光。

3月14日,来自龙华分局机动训练大队警犬中队的赵文化代表这个团体接过“闪亮龙华人特别奖”奖杯,他也是当时跳入草丛抱出孩子,一路奔跑喊着“找到了!找到了!”的那个人。赵文化说,这是属于团队的奖,是一份纪念,也鞭策着每个人继续在岗位上尽心尽责做到最好,为人民服务,守护龙华的平安和发展。

人民调解是社会矛盾纠纷的“减震器”,是构建社会长治久安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龙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这个团队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平安龙华和法治龙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龙华街道司法所所长、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刘文胜手握奖杯接受记者采访,第一句话就直奔主题谈2018年工作的创新思路。

“今年要推动建设远程在线司法确认工作室,即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简便、快速地为当事人完成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刘文胜信心满满地说道,将继续通过推进司法资源优化配置,整合社会多方力量共同化解矛盾。爱岗奉献、矢志不悔,刘文胜和他所带领的团队还将继续突破、创新。

一个人的爱心力量辐射范围是有限的,而一个团队凝聚起的爱心力量却可以不断叠加、扩散。龙华区慈善会便是凝心聚善的团队,虽然成立时间不长,却做了不少市民点赞认可的好事。谈起今年的工作计划,龙华区慈善会秘书长刘会峰也是踌躇满志,“我们扎根于社区,要反哺社区、服务社区,今年要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凝聚社区公益力量,形成守望相助的氛围。同时,还要继续推动劳务工大病救助、爱心助学、老人食堂、温暖包等重点项目。”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宝安日报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