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大浪600多名劳务工同享盆菜盛宴 别样暖人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2-04 22:0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600多名一线劳务工代表共享美味大盆菜。

大浪羊台山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义写春联。

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玮璇)2月2日晚,第十二届“大浪迎暖冬•情系劳务工”新春联谊会在大浪街道市民公园举行,来自辖区建筑、环卫、制造、服装、电子、零售等各行各业的600多名一线劳务工代表欢聚一堂,一齐贴春联、包饺子、吃盆菜、看晚会、抽大奖,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大浪辖区增添了一把浓浓的年味儿。

晚会前,区、街道的领导干部与劳务工、义工朋友一起动手包饺子,将温暖和祝福融进一盘盘饱满浓香的饺子中。大浪羊台山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则挥毫泼墨,为劳务工们义写春联700余幅,苍劲的笔法、精巧的文字传递出他们对新年、对大浪、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为热闹的现场再添一份喜庆。

 

其乐融融,欢聚一堂。

送春联,送祝福。

当晚虽然天气寒冷,现场更是寒风凛冽,却始终没能抵挡现场观众的热情。一台台围桌边,大家喜笑颜开,在欢快的聊天叙旧中等待晚会开场。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在转达区政府对劳务工群体关怀之情的同时,也希望广大劳务工自觉树立主人翁意识,也希望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负责人多关注、关心基层员工,倾听劳务工心声,及时帮助他们纾困解难,努力为龙华和大浪的建设添砖加瓦。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为活动致辞,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企业家、劳务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他们在促进辖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环境优化、景观提升、交通改善等各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大浪的建设和发展,通过辛勤耕耘为大浪各项事业再创佳绩。

 

寒冷天气抵挡不了热情热舞。

动听的曲目向人娓娓道来建设者们的故事。

晚会在激情四溢的流行舞《穿越》中拉开序幕,观众们也伴随着炫动的节奏鼓掌欢呼,为台上的演员加油助威。晚会节目丰富精彩,抒情歌曲《当你老了》、动感舞蹈《静与动》、妙趣魔术《魔幻之手》、脱口秀《开心一家亲》,让人目不暇接,表演嘉宾也阵容强大,有大浪街道“酷young”流行舞大赛的冠、亚军,有“星光大浪”劳务工歌手大赛的佼佼者,有羊台山艺术团和大浪戏剧社的优秀演员。这些在大浪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劳务工,用他们的精彩表现擦亮了一个又一个大浪青工文化品牌。现场还为劳务工朋友准备了5个级别的抽奖礼品385份。大家边吃大盆菜,边看表演,边等待大奖揭晓,在欢声笑语中举杯同庆,共贺新禧,全场气氛其乐融融。劳务工代表张小庆表示,衷心感谢街道和企业为基层务工人员所做的努力,自己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力争更上一层楼。

 

一齐包饺子更欢乐。

挥毫泼墨,年味十足。

据悉,一直以来,大浪街道致力于营造和谐劳动关系,努力为劳务工群体搭建服务、交流的平台。2017年累计完成72个“劳动关系和谐园区”创建,成功调解了11起重大劳资纠纷,为6700名劳务工追讨4200万元薪资,劳务工的合法权益得到有力保障;举办32场培训活动,辐射2万多名劳务工;羊台山青工艺术团男声合唱团再次荣获中国合唱节金奖,向全国发出了大浪“好声音”。接下来,大浪将进一步巩固和谐劳动关系,丰富劳务工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劳务工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不断强化劳务工群体的家园意识,使大浪真正成为务工人员的第二故乡。

 

一幅幅春联代表一个个美好的祝愿。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