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从城中村整治到重点片区开发 民治街道发展日新月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15 23:4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儿童之家

 

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提供服务也开展活动 离居民更进一步

随后,记者前往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进该党群服务中心,宽阔明亮的空间、规划合理的布局、美观大方的设计便让人赞许不已。在这里,不仅是服务便民区域,也是办公工作场所,更是居民们休闲活动的天地。

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于民治街道龙悦居小区四期,总投入1400余万,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阵地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六个标准化”要求建设,主要分为行政服务区(综合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区)、居民服务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社区党校、多功能排练厅、琴乐室、书画室、日间照料中心、北站小巢、儿童之家、人才驿站、健康中心)和办公区(驻点工作室、社区规划工作室、社区党建联盟、NGO服务区、党员志愿者调度中心、综合会议室、龙华区党务工作者协会办公室)三大区域,共设26个功能室。

当天,舞蹈班、书法社、儿童之家等活动场所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居民们以极高的热情参与其中。据介绍,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许多特色活动,丰富居民的日常生活:连续五年开展关爱“空巢儿童”暑期快乐营活动,服务辖区“空巢儿童”300多名,活动社会反响良好;连续四年开展“走群众路线、送服务上门”活动,为居民提供义诊、义剪、法律咨询等公益服务万余人次;成立深圳市首家“生态体验式”家庭健康俱乐部,开展活动29期,服务群众千余人;首创“博物馆进社区”活动,邀请深圳博物馆优秀志愿者讲解团队,每月定期送科技文化进小区、学校,充分满足了居民精神文化需求。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