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从城中村整治到重点片区开发 民治街道发展日新月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15 23:4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驻区媒体参观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卢东勃 杨维易 通讯员 袁甲清)10月13日下午,“我爱我家 唱好龙华”主题宣传活动第二场来到民治街道,多家龙华驻区媒体记者相继走访了民治街道松仔园村、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北站商务中心区,既了解了社区基层治理,也感受了高大上的规划建设,从城中村、社区、重点片区三个不同层面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民治的发展变化。

松仔园村监控室

 

松仔园村:

137个监控摄像头 给人满满安全感

记者首先来到松仔园村,除了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充满特色的文化墙外,让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便是城中村内布下一道道的安全屏障。

在松仔园各个街头巷落,不难发现设置了许多监控摄像头。据悉,目前松仔园共设有137个监控摄像头,保安能在值班室内随时监控视频掌握村内的动态,一旦有治安异常情况发生,便能及时通过对讲机联系附近巡逻的保安排查。这一小小的摄像头,给居民满满的安全感。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民治街道深入贯彻落实龙华区市容环境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双提升”推进会有关精神,紧密结合街道实际,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扎实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力促市容环境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持续提升。持续推进一类(深度)综合整治,同时,大力推进二类综合整治(“五化”提升)。

据悉,松仔园村整治工程总投资1561万元,主要整治11项内容。目前,松仔园村(结合上塘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进行整治)已完工。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