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博物馆自然馆落户龙华 多个深圳新地标将崛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25 10:1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市美术馆新馆和图书馆调剂书库设计效果图。

深圳市美术馆新馆和图书馆调剂书库设计效果图。

龙华这两座“水晶体”将成深圳文化新地标

深圳美术馆新馆与深圳市图书馆调剂书库(以下简称“龙华两馆”)作为与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相匹配的公共建筑,将是深圳这座城市重要的象征物,其建筑设计的应有之义便是体现城市精神与文化内涵。

深圳美术馆新馆以国家重点美术馆为建设目标,是一个集收藏、展览、研究、交流、教育、推广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国际化、数字化的综合美术馆。深圳市图书馆调剂书库是深圳市大型公共文化设施,既是市“图书馆之城”建设的基础配套工程,也是深圳作为“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的重要资源平台。项目位于民治街道腾龙路与中梅路交汇处,临近地铁龙华线(4号线)红山站,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

目前,美术馆用地规划许可调整的申请已批复,土地使用合同已签订,开展初步设计工作,近期提交初步设计成果,继续调整总图设计,优化、完善方案,同时开展交评工作,报人防工作;图书馆2017年计划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概算申报和审批,用地勘察、信息化和专业化设备的前期咨询。当前设计单位已提交初步设计成果,准备进行二次方案报建,同步开展初步概算编制工作,同时开展交评工作,报人防工作。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