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博物馆自然馆落户龙华 多个深圳新地标将崛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6-25 10:1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中心医院改扩建工程整体鸟瞰图。

座谈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 (记者 陶倩)“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成为世界性地标,龙华要争取凭借这些成为深圳未来的中心区。”6月2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率队调研市、区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座谈会上,王大平希望各相关部门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支持推进龙华区中心医院扩建工程、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市图书馆调剂书库(深圳市第二图书馆)、深圳市第二儿童医院、深圳博物馆自然馆项目建设。龙华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参加活动。

龙华区中心医院全面扩建提质

活动中,王大平一行首先来到龙华区中心医院改扩建工地察看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工程概况的介绍。龙华区中心医院位于观澜大道187号,人民公园路路与观澜河之间。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拟在现有编制床位600张的基础上建成为一座设置1200张床位的现代化医院,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和配套资源水平,为创“三甲”医院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拟扩建建设用地有两块,一块位于医院现有医疗区的北侧,现为5栋宿舍楼;另一块位于人民公园路西侧,动工前为医院临时停车场。总用地面积379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8997平方米,建设住院综合楼、行政后勤综合楼、医技科研综合楼、配套功能用房、地下室及其它配套设施等,提供车位1033个。西侧的外科大楼计划今年底完成基坑施工,2019年完成交付,2022年完成所有改扩建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改善龙华区现有医疗基础设施不足的局面,推动医院特色专科及教学科研的发展,缩小与其他地区的医疗卫生资源差距,实现与经济社会的同步协调发展。

王大平在会上要求,“三馆”是一个城市品质的象征,引领深圳未来文化发展,代表深圳城市形象,因此在设计的时候一定要将眼光放在一百年以后,千万不能因为地块、造价等问题降低品质。“建筑的内涵、品质、质量都要向第一看齐,儿童医院的设计就非常有特色”,他指出,龙华要把握时机,争取依靠这些精品建筑、世界性地标成为将来深圳的中心区。

黄海广在会上表态称,对于大家提出的这些问题,龙华区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穷尽办法予以解决,同时列出解决的时间节点,涉及到审批的事项要开设绿色通道,快审快批,要将此当作最重要的整治任务贯彻落实,项目实施计划只能提前,不能滞后,借此机会全面提升龙华的基础功能和城市竞争力。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