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好春光 让我们相约踏青赏红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3-22 19:1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网3月22日讯(记者 陶倩)春分已过,意味着春天过了一半,春意真正浓郁起来,万物复苏,春风拂面,百花盛开,各种春游活动也热闹起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光,怎能错过!

龙华区近几年大手笔投入,不断加快公园建设,为辖区居民营造更多绿色休闲空间。截至2016年底,全区公园总数已增至114座,较新区成立前翻了一番。今年,龙华区城管局将紧紧围绕区“城市建设年”工作部署,强力推进白石龙音乐主题公园等特色公园建设,年内完成绿廊二期、桂花新村社区公园、章阁社区乐群街心公园、观澜河滨公园等15个公园建设提升,进一步健全公园体系,提升公园品质。

公园已建设,花都开好了,还等什么,春光易逝,快跟着记者的步伐,让我们一起相约踏青赏红吧!

 

观澜版画村:

邂逅最质朴的田园风光

春天的田野,一片繁荣景象。各色野花摇曳生姿,竞相开放。成群的蝴蝶忙着授粉,水塘里蛙声不断。村子里古木参天,大王椰、芒果树、小叶榕等亚热带植物成片相连,野菊花与美人蕉随风摇摆,还有各种不知名的花朵等你来发现哦!摄影爱好者将其视为风景片的天堂,美丽的姑娘也乐将笑颜定格在花丛中。

【小贴士】

地址:观澜牛湖社区大水田村

交通:市内乘地铁4号线到清湖地铁站,再乘坐M339路至“版画村站”。(全程约为50分钟左右)

特别提醒:油菜花、向日葵已过花期,现在的田野正在播种。

 

 

路边开满旺盛的野花。

 

美人蕉,花语:坚实的未来。

朱槿,又名扶桑、佛槿、中国蔷薇。

木棉花开。

 

 

 

观澜人民公园:

木棉热烈、杜鹃娇艳

走进公园,目光不自觉被左侧一排排高大挺拔的木棉所吸引,拾阶而上,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在火红的木棉花衬托下,令人顿时肃然起敬。木棉花又称英雄花,连它的坠落也分外的豪气,从树上落下的时候,在空中仍保持原状,一路旋转而下,然后“啪”一声落到地上,树下落英纷陈,花不褪色、不萎靡,很英雄地道别尘世。山中通往观光塔的石阶两旁,开满红的、紫的、白的杜鹃花,以及宫粉紫荆,置身花海,感受童话般的“花花世界”。作为园中靓丽风景的景观湖,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泛着片片荷叶,湖边的三角梅、黄花风铃木等鲜花肆意绽放,美不胜收。

【小贴士】

地址:福城街道人民公园路(龙华区中心医院后面)

交通:可乘坐M269、866等至“龙华区中心医院站”。

 

山路两边满是杜鹃花和宫粉紫荆。

通往烈士纪念碑两侧的木棉树。

 

园中别致的湖上廊桥。

娇艳的杜鹃花。

 

热烈绽放的木棉花。

章阁城市公园:

小隐隐于市,风景美如画

公园山脚“幽幽谷”假山旁有一池小小的景观湖,湖边环绕的三角梅与之相映成趣,湖中睡莲正次第开放。走入半山腰,一颗颗粉白的桃花含苞待放,傲立枝头,沁人心脾。极目远眺,山中蜿蜒的景观栈道、避雨长廊、凉亭、山顶观景台等若隐若现,一派野趣。

【小贴士】

地址:观澜富士康科技集团北面,主要服务于富士康员工及社区居民。

公交:可乘坐m225、b649、b732路至“章阁市场站”。

 

 

羊台山森林公园:

三角梅瀑布惹人爱

三月,正是三角梅繁花似锦的季节。一入公园,就可看见广场大屏幕下方似瀑布般的三角梅花丛。娇嫩的花朵与坚硬的岩石形成刚柔对比,一团团,一朵朵,压得树枝弯了腰。灿烂阳光,清风徐来,衬出一幅上好的春日赏花图。公园中树木遮天蔽日,溪水潺潺,曲径通幽。园中不仅可以赏花,更是天然的氧吧,深吸一口气,顿感神清气爽!

【小贴士】

地址:大浪街道福龙路

交通:可乘坐635路、b879路、m233路、m244路、m262路 、m420路、m505路、海上田园旅游专线1路至“下横朗村站”。或乘坐332路、635路、651路、668路、868区间2线、m379路、m415路至“羊台山站”。

 

繁花似锦的三角梅。

 

天然氧吧小径。

 

树木遮天蔽日。

我们的生活像花儿一样美。

 

大浪绿道:

徒步、骑行的圣地

千万别把春天赋予你的旺盛精力浪费在家中,春日里除了赏花,还有绿道踏青呀!不如找个阳光甚好的周末,与家人、朋友一起漫步大浪绿道,或更激烈点,来个骑行或奔跑,一路欣赏自然风光:群山环绕,波光涟漪,草木茏葱,鸟语花香。大浪绿道分为大浪段和观澜段,被誉为“最美绿道”。等到细汗微微浸湿衣衫,整个人身轻如燕之时,你一定会爱上这里,爱上运动后活力满满的自己!

【小贴士】

地址一:大浪绿道西起“大浪绿道”入口,经茜坑水库东接观澜茜坑绿道,北连光明绿道蝴蝶谷驿站,全长约7.02公里。

交通:可乘坐M214、高峰70至“大浪石凹水库站”。

地址二:观澜茜坑绿道位于观澜茜坑老村附近,西起大浪绿道接驳点,东连茜坑老村,全长约5公里。

交通:可乘坐高峰80至“观澜锦绣观园站”,或627、B652、M288至“茜坑老村站”。

 

风景宜人的石凹水库,吸引不少白鹭栖息。

贴心为游人准备的休息场所。

 

祖孙俩来散步。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