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从2000米高空俯瞰有轨电车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7-03-22 10:2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横坑站的在建候车站台及天桥。

横坑水库大坝与远处的社区。

这次拍摄有轨电车,过程并不算十分顺利。“最初拍摄是顺利的,因为轨道施工沿线上空很宽阔,没有高楼阻挡。不过行至横坑水库时就遇到了小阻碍。”缪华说的小阻碍是无人机当时要飞越水库,到2000米高的一个社区上空去拍摄,因为飞得太高,所以无人机传送回来的信号断断续续,缪华需要时刻掌握监控信息,保证无人机的正常拍摄。继续前行拍摄至环观澜南路与有轨电车交叉段,“麻烦”又来了。“两边有山体,山体上还架着高架电线。我在操控无人机时出现了视差误判,无人机飞得很高,拍摄距离被拉远了。而且我也担心因操控不好,导致无人机撞到高架电线上。那一段航拍让我胆战心惊。”缪华原计划拍摄到清湖地铁站附近,不过因为天气原因,他只能放弃继续拍摄。缪华称,在他沿途用无人机拍摄时,很多路人会驻足观看,当他们通过监控视频看到整个俯瞰景象时,他们的表情十分惊讶。缪华希望通过这样的航拍方式,让市民能全面了解有轨电车的施工情况和进度。

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文 (图片由缪华拍摄)

■相关链接

龙华区有轨电车于2015年7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原计划2016年年底完工,2017年3月正式运营。有轨电车项目规划了三条线路,总长51公里。试验线长8.81公里,南起地铁4号线清湖站,北至观澜大道与平安路交叉路口,全线设置20个站,经过了龙华区多个重要工业区和居民密集区。有轨电车规划最高运行速度为70km/h,平均运行速度为20~22km/h,与地铁4号线形成互补功能。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