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3·15放心消费指南《龙华消费地图》首发

来源:龙华网 发布日期:2017-03-13 09:1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举行“‘消费由你 维权有我’3•15提消费、促经济、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大型宣传晚会活动。

 

 

第四册消费教育读本《儿童用品消费常识》首发。

 

服装秀表演。

第四册消费教育读本《儿童用品消费常识》首发

晚会现场还举行了第四册消费教育读本《儿童用品消费常识》的首发。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昆山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代表向龙华代表学校大浪实验学校赠与了一千册《儿童用品消费常识》教育读本。

儿童健康成长是整个社会与每个家庭的殷切希望,什么样的儿童用品才是安全、可靠、优质的?这个问题是全社会都十分关心并迫切想了解的。《儿童用品消费常识》读本结合了实用性与趣味性,为儿童用品消费提供了指引。记者了解到,《儿童用品消费常识》细致阐述了儿童用品的安全选购及使用常识,图文并茂,既生动有趣,又科学严谨。读本共分为6个章节,分别为“第一章 学生用品:警惕有害物质”、“第二章 儿童玩具:开启智力,陪伴童年”、“第三章 电子用品:科学使用,健康成长”、“第四章 儿童日用品:谨慎选用,呵护健康”、“第五章 儿童生活用品:多方面提高安全意识”、“第六章 儿童专用:商业噱头大公开”。

记者现场采访了参加活动的青年员工小张,“我们很幸福,有专门为我们年轻人打造的放心消费指南《龙华消费地图》;现在的小朋友也很幸福,有《儿童用品消费常识》保护他们。

龙华区一直致力于通过扎实的消费教育提升消费者的判断能力,让“消费者”的选择倒逼商品和质量的整体提升。除了最新编撰的《儿童用品消费常识》外,2013年以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联合龙华区消委会,结合辖区消费热点,组织专业团队,每年一册,编撰了《纺织品消费常识》、《进口食品消费常识》和《预包装食品消费常识》三本图文并茂的读本,累计赠送五万余册,自发布以来收获社会各界高度好评,不少消费者到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龙华局领取阅读并赠阅亲朋好友。

分享到:
来源:龙华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