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培社区邻里巧手制作节日灯笼

编辑:孙梦婷2024-02-20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谭莲梅)为丰富辖区居民节日生活,营造亲仁善邻、其乐融融的节庆氛围,近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巧手做灯笼 祥龙庆新年”灯笼制作DIY活动,共有30余名居民前来参加。

本次活动设有互动游戏、分享新年故事、许下新年愿望和灯笼DIY四个环节。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自五湖四海的居民和乐融融一起玩互动游戏“爱的抱抱”,拉近邻里距离。接着居民轮流分享自己的新年故事和许下新年的美好愿望。在灯笼DIY环节,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给居民分发了材料包和工具,为居民讲解春节挂灯笼的历史及制作灯笼的基本方法、技巧和步骤等。居民迫不及待地跟着工作人员讲解的流程步骤,剪窗纱、拼木框,用胶水粘贴好,最后再为灯笼配上灯源,很快一个个精美的灯笼就做好了。新颖独特的创意手工灯笼为新春佳节点缀气氛,增添欢乐,传递祝福。居民拿着亲手制作的灯笼互相展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