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文明实践活动过年“八天乐”

编辑:孙梦婷2024-02-20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有‘笼’则灵”迎新春灯笼DIY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春节期间,为更好地丰富辖区群众文明实践活动“菜单”,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在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简上)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民俗体验方式,吸引了辖区广大居民加入到新春潮玩活动中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从年初一至年初八,每天一场不一样的传统文化体验,全民八天乐,让留深过年的市民群众感受龙华文明不一样的暖。

“今年我们是特意留在龙华过年的,没想到文明实践中心每天还开展不重样的传统民俗活动,我们都带着小孩过来一起参与,通过活动感受到龙华区对留深过年的我们的祝福和关爱。”市民陈小姐感叹道。从年初一至年初八,实践中心分别开展了“巧手迎新春”模型体验、“愉阅新春,亲子共读”、“寻年味,拾年俗”竹编体验、“寻年味,拾年俗”非遗剪纸、“有‘笼’则灵”迎新春灯笼DIY、“寻年味,拾年俗”龙帽DIY、“辰龙贺岁,新春纳福”玉龙灯体验、“红红火火迎新春”中国结DIY等活动,通过潮玩的方式体验传统民俗,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民间艺术,绽放文化风采,用春节传统民俗活动迎接龙年的到来。

据悉,年初一至年初八,现场还设置了“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2024我们的小康生活美术创作画展,100幅优秀年画作品与文明实践中心融为一体,这些作品不仅仅是一幅幅画作,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情感。

新春8天乐,文明小剧场也是好剧不断,每天一部红色贺岁电影,吸引了很多留深过年的市民群众驻足观看。据悉,为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需求,龙华区文明实践中心每周定期放映红色经典、传统文化、历史传记等系列弘扬主流价值的电影,通过高品质的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增强广大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