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孤掌勇者”服务春运超1800小时

编辑:孙梦婷2024-02-19 10: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正月初六,正值春运返深高峰期,在深圳北站有一个特别的身影引人关注。她就是被伙伴们亲切称呼为“孤掌勇者”的张四元,虽然只有一只手,但她依然坚持从事志愿服务,至今已服务超过1800小时。此次春运,她也坚持在岗,成为北站春运的一道靓丽风景。

春运以来,在深圳北站,有许多橙马甲、红马甲守护着旅客的出发和到达,今年64岁的张四元也是其中一员。正月初六是返程高峰期,人来人往,这一天,张四元不顾辛苦,连续服务了两个班次7个小时。

考虑到她年过六旬,志愿者伙伴都劝她多休息。但她只是微微一笑,表示:“我只是出了一点力,还有许多伙伴在付出。”

从2021年加入志愿者团队,张四元至今已经服务1800多小时,一有时间就做志愿服务。尽管她只有一只手,但干起志愿服务来毫不退缩,经常奋勇争先。不少志愿者伙伴被她的无私精神和奋斗品质所打动,都亲切叫她“孤掌勇者”。

在北站服务,张四元说,最重要的是熟悉情况,能够及时提供有效信息,所以除了服务过程中的积累,她平日闲时也会在北站及周边多走走看看,熟悉各类线路转换和道路情况。除了在北站服务,张四元也是路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不管风吹日晒,她总在路口守护文明出行。

“我在帮助人的同时也在帮助自己。”张四元说,原来她是个比较内向的人,不怎么爱说话,如今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增长了知识,结交了朋友,性格也愈发开朗。

民治街道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杨新对张四元印象深刻,这几年杨新也见证她在不同岗位锻炼成长,成为一名优秀志愿者。杨新说:“张姐性格特别坚韧,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坚守到底,不喊辛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