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来深旅客点赞深圳北站春运先锋服务队

编辑:孙梦婷2024-02-19 10: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春节假期期间,北站春运先锋服务队队员为旅客提供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图)2月15日至16日,深圳北站春运先锋服务队深入贯彻深圳北站春运先锋服务队工作动员会精神,由“百员进百园”专项行动战训队队员、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及后备干部、志愿者共同组成的服务力量持续在深圳北站提供志愿服务,为来往旅客提供乘车指引、公共交通换乘咨询、秩序维护以及特殊旅客贴心服务等多元帮助,有力保障旅客安心出行、安全乘车与平安返深。

其中,“没想到,深圳真的这么好!”成为了一段温馨插曲。15日,一家初次到访深圳的外地旅客刚下高铁,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志愿者询问前往中英街的路线。志愿者迅速通过网络搜索并详细告知他们交通方式、预计耗时及转乘线路,并提醒他们拍摄路线图以便随时查看。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这家人深受感动,发出由衷赞叹:“以前只是在抖音和小视频里看到深圳志愿者,如今亲身经历,真切感受到深圳的热情与周到。”

当天,在深圳北站东出站口A1口,一对香港夫妻因行程问题而困惑无助,立即有志愿者主动上前协助。经确认,持有香港回乡证的他们可直接通过人工通道进站乘坐高铁前往重庆。妻子感慨万分:“现在内地出行真是便捷,无需纸质票,一张证件就能通行无阻,而且志愿者服务如此贴心,为我们解决问题,这种高效和友好的服务态度值得香港借鉴学习。”

此外,“小雷峰”的身影也活跃在深圳北站。16日,即将开学的孩子们纷纷加入到北站志愿者行列,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从中午至夜晚,孩子们在父母或老师的陪同下,身穿橙色或红色马甲,为返深旅客提供方向指引、搬运行李、解答疑问等服务。他们的每一次真诚回答和耐心引导,都化作了春运期间一个个感人的暖心瞬间,生动展示了孩子们对“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深刻体验。

在深圳北站春运先锋服务队中,还有几位年逾七十的老党员坚守岗位,尽管头发花白,但他们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不减,始终面带微笑,耐心解答每一位旅客的问题,即使在连续服务数小时后,他们仍坚持在岗,以坚定的话语表示:“我是老党员,我可以坚持。”此举深深激励着格长、调度员,也让所有人更深刻地理解到“百员进百园”、“先锋服务队”等工作的重要价值与深远意义。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