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亲子家庭制年历贺新岁

编辑:孙梦婷2023-12-28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润城社区亲子制作年历。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曾晓雪/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邀请社区亲子家庭共“剪”行运龙,制作传统剪纸新年日历,迎接新年好彩头。

活动中,暖场游戏“贪吃龙”和“小笼包”让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社工生动地讲述了十二生肖的传奇故事,孩子们听得认真,家长也听得津津有味。在制作传统剪纸新年年历环节,社工鼓励孩子自己通过摸索完成手工制作,并引导家长观察孩子们的表现,适当地给予表扬和帮助。在家长的协助下,孩子们大显身手,进行天马行空的创作,一剪一贴下,一幅幅精美的年历就诞生了,每幅作品都满是孩子们的个性与创意。

此次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贴近孩子们的生活,提高居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