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丹湖社区10对亲子开启环保之旅

编辑:孙梦婷2023-12-28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丹湖社区亲子志愿者沿路捡拾垃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毕磊 廖晶晶/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丹湖社区在辖区丹坑村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绿色家园”环保亲子志愿服务活动,吸引辖区10对亲子参与。

活动采取理论+实践的形式进行。互动猜猜看环节中,亲子使用“垃圾分类”“废电池”“香蕉皮”“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等环保词语进行默契表达。工作人员讲解完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后,亲子们开始热闹交流起来。“妈妈,可回收垃圾要放在蓝色垃圾桶。”“原来陶瓷和一次性餐盒都是其他垃圾。”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自己的收获。

经过一番知识洗礼,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将所学转化成实践,大家兴致勃勃地拿上工具,开启了亲子环保之旅。小朋友们或扛起宣传大旗,或到处捡拾垃圾,或拿着扫把、簸箕和垃圾袋到处清扫,大人们紧随其后做好后援保障工作。环保亲子志愿服务队首站来到村落巷道,眼疾手快用垃圾夹将“战利品”收入垃圾袋。辖区的民法公园和丹坑河绿道,也在环保志愿队伍细致地清理下变得更加靓丽。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