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创新服务提高仲裁办案水平

编辑:孙梦婷2023-12-22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游健 谭月恒)“感谢劳动部门通过调解形式解决了公司和员工的矛盾。”近日,一名企业管理者带着锦旗来到龙华街道劳动信访服务大厅,对街道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一直以来,龙华街道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职能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提高仲裁办案质量水平。

聚焦源头治理,将纠纷化解于萌芽状态。为加强基层劳资纠纷处置效能,龙华街道以社区为“劳动者权益保障”单元,成立六个劳动监察组队伍,检查企业用工情况、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调解劳资纠纷。同时,劳动监察队伍结合定格化管理服务,会同辖区片长、网格长、楼栋长共同参与辖区大型商圈、劳务派遣企业、重点行业企业劳动争议化解工作。

为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劳动争议调解中的作用,龙华街道创新法律援助服务方式,在街道劳动仲裁庭设立集“律师调解室+法律援助室+仲裁确认室”为一体的劳资纠纷处置“三室合一”办公室,零距离为劳动者提供法律咨询、立案指导、律师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实现“律师调解+法律援助+仲裁确认”联动。

此外,龙华街道深入辖区企业,面向劳动者、企业管理层开展10场法律培训讲座、2场“移动仲裁庭”,促进企业知法守法、员工懂法用法,营造劳动者权益保护的良好氛围。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