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走访慰问高龄老人

编辑:孙梦婷2023-12-21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张锦伦)为深入了解特困、独居老人情况,为他们送去温暖,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组织网格员开展“寒冬送温暖,关爱不缺席”入户探访慰问活动,及时掌握高龄独居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并送上关怀和温暖,营造和谐愉悦的社区氛围。

走访过程中,网格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老人们当前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仔细登记、核对老人的相关信息和赡养监护人等信息,提醒老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普及电信诈骗、食品安全、预防甲流等方面的知识,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同时,网格员讲解了“和谐邻里关爱老人”新澜社区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圆梦行动”等各项政策和福利,并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告诉他们生活上有需求可以及时与社区联系。此外,网格员还对老人家中的插座、电线、天然气阀门等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讲解了正确用电、用气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

接下来,新澜社区将持续把为独居、高龄、困境老人解决实际困难当作头等大事来做,更加深入地开展“零距离”精准服务,以实际行动让“老有所养”民生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