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

编辑:孙梦婷2023-12-21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永高 方桂珊)瓜果蔬菜是不是有农药残留?刚买的肉类是否有瘦肉精?为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度和感知度,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近日,民治街道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红山社区东泉南源主街,面向群众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满足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和对自购食品进行快检的个性化需求。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宣传台、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等法规知识,讲解食品标签如何看、应急反季蔬果注意事项等食品安全小知识,同时免费接收市民送检,通过残留检测试纸条,对一些蔬菜现场进行检测示范,鼓励居民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当天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收到居民送来的蔬菜、猪肉等食品样品21份。

此次活动让消费者和居民直观感受了食品快检的便捷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营造了社会广泛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四进活动,让食品快速检验车成为食品安全的“侦察兵”、应急处置的“排头兵”,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好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