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圆“星星的孩子”一个运动梦

编辑:孙梦婷2023-12-12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自闭症儿童特教公益课趣味运动会举行。

民治街道自闭症儿童特教公益课趣味运动会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凤娟/文 记者 蔡维泽/图)12月10日,在众多星星的孩子期待中,由民贤关爱基金支持的民治街道自闭症儿童特教公益课“我有一个参加运动会的梦”趣味运动会在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举行,现场50个家庭、100余人火热参与其中,场面热烈,振奋人心。

此次趣味运动会设计了紧凑有趣的活动,有充气不倒森林比赛、袋鼠跳接力比赛、飞盘嘉年华比赛(飞盘九宫格、飞盘投篮铁框、飞盘红色立柱)、点球大战、梦想巨画活动等;活动设置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奖项,分组进行比赛。活动现场,亲子们全力以赴,全身心地投入到趣味游戏中,现场高潮迭起,欢笑声不断。“今天,我们是活动的主角,带着孩子一起运动,充分感受到愉悦,觉得受到了重视与关怀。”参加趣味运动会的家长与孩子情绪都很高涨,一边挥洒汗水一边相拥。

据悉,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亲子运动会,促进家庭成员之间的亲子互动,提高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水平,培养社交能力和自信心。用爱和关怀,为星星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带去希望和快乐。

公益课项目自九月份以来在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北站社区、大岭社区、龙塘社区、新牛社区开展系列小组康复课程。民治街道自闭症儿童特教公益课二期,内容共集合认知、感统、言语、手工、游戏、音乐等教学,注重儿童互动和模仿学习,在欢乐的氛围中得到整体能力的提升,使星星的孩子最快得到最大程度的恢复。

近日,还有家长将一面印有“点亮星空、爱满民治”字样的锦旗,送到民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现场表示感谢。家长表示,孩子从小组课活动第一节课就参加,到现在已经连续参加十多节课。非常感谢基金会和康复师、志愿者们对星星的孩子的关爱。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