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在中学校园楼顶建“四季花园”

编辑:孙梦婷2023-12-12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行知中学学子参与共建花园建造。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周双丽 刘胜忠/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观澜街道联合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行知中学校园楼顶开展共建校园建造工作坊,数十名师生、志愿者和绿化工人一起松土、栽花、浇水,共同动手将心中的理想花园变为美好的现实。

据了解,行知中学楼顶花园原有场地上,联排黑色排风口既导致植物存活率低,又影响美观,造成场地浪费;消防水管裸露影响行走动线和美观、服务设施不完善,存在景观质量不高、供休息娱乐观赏的设施较少等问题。

为此,经过前期的实地勘察、问卷调研,设计方走进校园与师生一起交流互动,为共建心中的花园说想法、提点子。最终确立了“四季花园——春夏秋冬”理念设想,将花园划分为四个区域,每个区域分别对应四季,通过种上各个季节的植物,让花园时刻都拥有一年四季的气息。

此次共建花园过程中,学校师生从选址、调研、设计到建造全程参与。在当天的建造过程中,设计老师介绍了此次所需的春夏秋冬花草和摆件后,大家分组进行绘画、除草、松土、铺草、浇水,各司其职。

参与劳作的同学表示,学习到了种植植物要保持合理间距、利用杠杆原理会让锄头使用得更轻松,我们不仅要种下植物还需要呵护它,让它茁壮成长……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共建花园不仅仅是一个种植花园,它更是一个集教育、娱乐和社区建设于一体的平台。建造工作坊培养了人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增强了大家对花园的参与感和归属感,也能激发市民的环保意识,让大家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