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通过连片开发模式,推进“南粤家政”工程

编辑:孙梦婷2023-12-08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南粤家政”家政技能提升培训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嘉琪 梁苑/文 记者 陈建华/图)只要领取一张入场券,居民即可进入各社区的“家政市集”,看一场才艺表演、玩一回幸运转盘、参与一次知识竞答、上一堂急救培训课、听一回母婴护理知识、点亮一个家政技能、收获一份职业规划……近日,福城街道举办“南粤家政”系列户外宣传及家政技能提升活动,大胆尝试连片开发模式,持续发挥示范站引领带动效应,赋能“南粤家政”高质量发展。

这次活动突破基层服务示范站的地域局限,以章阁示范站为基点,辐射周边社区,结合居民就业创业需求积极报送活动主题、认领活动清单,周边的兴富、大水坑、桔塘、九龙山等社区均不同程度、不同时段、不同点位参与承办1到2场培训活动,充分发挥基层服务示范站的引领带动作用,让活动惠及更多群众,扩大“南粤家政”的宣传面和群众覆盖面,提升基层服务示范站知晓度。

活动当月,福城街道“南粤家政”工程提供居家服务培训、母婴服务培训、养老服务培训、应急救护培训4大类共计16场培训,每场培训均邀请专业老师进行系统讲解,培训内容除理论知识及实用技能外,还设计家政服务实践环节,模拟养老机构、商品住宅、月子中心等场景,让参与的居民沉浸式学习家政技能,提升居民“做家政也高大上”的职业认同感,为居民就业提供更多选择,活动吸引周边居民超500人次参与培训。

福城街道作为“南粤家政”项目的区示范试点,自2021年12月挂牌以来,先后通过活动宣传、技能培训、岗位开发、就业推荐、能人带动、机构孵化等方式,持续扩大“南粤家政”工程知晓度和影响力,带动各社区共同参与“南粤家政”工程建设,不断拓宽群众就业选择路径,让更多群众共享“南粤家政”工程成果。

福城街道将一以贯之把“南粤家政”作为稳就业重要推手,充分发挥长期就业和灵活就业相结合的重要作用,擦亮“南粤家政”招牌,积极发挥示范站引领带动作用,全力推动龙华区“南粤家政”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