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多方联手掀起助残公益热潮

编辑:孙梦婷2023-12-07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创新助残惠残新模式,整合资源,引导和鼓励各界力量的参与,让残障人士有所养、有所为、有所乐。

市民在观湖街道公益集市献爱心。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陈嘉苑 钟洋平/文 记者 陈建华/图)日前,龙华区新时代残障者家庭发展中心观湖试点联合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等多家为残疾人服务的社会组织,在鹭湖中心公园共同开展“我的社区,我的声音”嘉年华活动。该活动旨在增强残障群体融入社会的能力,提升居民对残障群体的尊重与了解。

嘉年华活动包括“无障碍,促了解”倡导市集、舞台表演、“我理解的社会融合和无障碍”主题沙龙三大板块。通过公益集市、风采展示和人文论坛的形式,将创新理念融入社区服务,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与互动。

在公益集市上,小朋友体验了无障碍设施后激动地表示:“原来我们家楼下也有无障碍设施,真是太棒了!”刚刚表演完节目的残障者也高兴地分享道:“我很喜欢唱歌,能为大家表演,真的很开心,谢谢残障者家庭发展中心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平台!”

据了解,观湖街道建立了全区首家残障者家庭发展中心,旨在回应残障者家庭的多元需求,提升其生活质量。该中心进一步激活了残障群体事业的发展,探索在社区层面为残障者家庭提供支持服务的试点项目。观湖残联以“助残惠残”为总抓手,聚焦残障群体的各类需求,创新助残惠残新模式,整合资源,引导和鼓励各界力量的参与,让残障人士有所养、有所为、有所乐。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