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湖社区培养“阅读点灯人”

编辑:孙梦婷2023-11-01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清湖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阅读沙龙。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曼曼 刘利)近日,龙华街道清湖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阅读沙龙,启动“阅读点灯人”阅读培训计划,邀请25组家庭参加,营造全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氛围。

活动围绕“夸夸你”为主题,邀请阅读推广人李黎众为辖区亲子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亲子阅读活动。活动中,阅读推广人让孩子们夸一夸自己,引导孩子们自信勇敢地介绍自己的优点。随后,跟随阅读推广人的节奏,亲子们一起进入到《我爸爸》《我妈妈》2本绘本故事中,感受作者安东尼对爸爸妈妈的爱。阅读过程中,亲子之间有说有笑、有问有答,乐在其中。“这次活动让我跟孩子共度了一段快乐时光。好的书籍可以帮助孩子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我会把亲子阅读带回家中,坚持陪伴孩子读书。”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说。

据悉,清湖社区此次启动“阅读点灯人”阅读培训计划,将围绕“人生的灯塔”“爱,说不来”“生命美好”等6个主题开展阅读活动,重点面向辖区家长开设与儿童阅读相关的专业课程,以线下阅读工作坊形式,提升家长的阅读指导实践经验,培养一批社区“阅读点灯人”。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