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蝉茶交易中心在紫金揭牌运营

编辑:孙梦婷2023-11-01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设立专项扶持资金支持建设,并将在深开设紫金蝉茶展示中心。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金秋稻黄,蝉茶飘香。10月31日,中国蝉茶交易中心揭牌暨紫金县农业经贸活动在紫金县举办。此次活动的举办是紫金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快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和具体实践,也是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的又一重要成果展示。

河源市副市长谢春艳,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王卫,河源市政府党组成员、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河源指挥部指挥长杨雷,紫金县委书记黄春彭,中国特产之乡推荐暨宣传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刘真,紫金县县长邓红卫,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龙华区领导蓝涛等领导和各地茶企代表共300多人出席活动。

谢春艳表示,近年来,紫金县茶产业发展迅速,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7.5万亩、产值15亿元,占全市总产值的60%,并先后获得“中国茶业百强县”“中国蝉茶之乡”等荣誉称号,茶产业已经发展成为紫金的“富民之业”“强县之业”。她希望紫金县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深入推进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茶产业市场体系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办好第五届广东茶叶产业大会,努力创出一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王卫表示,在两地共同努力下,龙华—紫金帮扶工作在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众多“龙华+紫金”共建项目落地见效。今后龙华区将一如既往与紫金县委县政府密切协作、共谋发展,以茶产业为主导,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并将在产业发展、民生事业、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持续加强合作帮扶,助力紫金实现“又稳又好,加快发展”,奋力开创紫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黄春彭表示,近年来,紫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百千万工程”,立足良好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推动茶叶、丝苗米、柑橘、南药、畜禽等特色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他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企业家常到紫金品尝蜜香蝉茶,共谋发展大计,携手推动紫金农业现代化建设。

正式揭牌运营的中国蝉茶交易中心,位于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金山大道东,街区长约500米,一期共有26家店铺,经营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该项目涵盖八大中心,具有茶叶交易、茶文化传播、茶历史展览、茶技艺培训等诸多功能,承载着中国蝉茶及其衍生品的批发交易、展览贸易、文化传播等重任,是目前全国首个以“蝉茶”为主题的茶叶街区。

记者获悉,为推动蝉茶交易中心建设,龙华区设立专项扶持资金,支持蝉茶交易中心项目外立面、路灯、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同时在龙华区消费帮扶街区开设紫金蝉茶深圳展示中心,为紫金企业提供展示和外销平台,该中心预计11月中旬开业。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