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康社区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编辑:孙梦婷2023-10-19 10: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慧)近日,民治街道民康社区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帮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日常急救知识并掌握黄金救护时间,提高辖区志愿者应急处置能力。

主讲医师介绍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强调了正确的心肺复苏对抢救心搏停止患者的重要性。随后,医师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和技巧,特别是对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进行了精细讲解。为了让参与者更好地理解,医师们现场演示了正确的按压力度和频率,示范了合适的人工呼吸方法。紧接着,医师们详细介绍了AED的使用方法。为加强大家实操能力,工作人员设置了模拟心脏骤停的场景,并邀请几位居民上台操作AED进行模拟救护。参与者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心搏骤停等紧急情况,他们能够及时运用AED为患者提供有效的救助。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