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建设工匠”培育与评选开始报名了

编辑:孙梦婷2023-09-15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管在建项目6类工种技术工人均可报名,参赛人员将参加技能培训。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张佳如)“龙华建设工匠”培育与评选活动正在火热报名中。活动面向所有龙华区区管在建项目一线技术工人开展,钢筋工、焊工等6类工种技术工人均可报名,展示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和超群技艺。

记者获悉,为加快完善龙华区区管工程质量安全体系,培育新时代建筑业领导人才和产业工人,夯实高质量发展人才根基,促进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带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建筑工务署、区总工会、区建筑业行业协会联合开展“深圳市龙华区2023年建筑行业‘龙华奋斗者及建设工匠’培育与评选活动”。

其中,“龙华建设工匠”培育与评选主要由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开展,区管在建项目钢筋工、焊工、电工、架子工、木工、塔吊司机等6类工种的一线技术工人,可在9月30日前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无年龄、性别、学历、户籍限制,每人可报名一个工种参与评比。

据介绍,本次评选将从理论知识、技术实操两方面进行考核评比,在正式比赛之前,区建筑工务署将组织各工种参赛人员统一参加赛前“理论+实操技能”培训。比赛将在6个工种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最高奖金5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此外,各工种前三名获奖者将获得“龙华建设工匠”称号。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