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中学学子获多项大奖

编辑:孙梦婷2023-09-14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科技创新,未来因你而精彩。首届中国“芯”助力中国梦——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于8月19日至21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举行。龙华中学学生在比赛中全力以赴、锐意进取、出色发挥,斩获“智能配送挑战赛”初中组全国一、二等奖。

本届大赛是教育部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唯一通信领域赛事。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生同台竞技,在13个赛项的总决赛中进行激烈PK,展示他们的通信科技才能和创新精神。

大赛拟通过组织青少年参与推陈致“芯”——通信科普创意设计赛、“芯”向未来——通信技术应用挑战赛、慧“芯”智能——通信工程智能竞技赛、振“芯”科技——通信智能技术创新赛,促进通信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提高青少年科技创新素质,培养通信科技后备人才。

同时,龙华中学在中国“芯”助力中国梦——全国青少年通信科技创新大赛广东省选拔赛中,龙华中学学生勇夺“智能配送挑战赛”项目2个全省一等奖,5个全省二等奖、11个全省三等奖。

据了解,为了激发学生对科学技术的浓厚兴趣,学校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龙华中学在课后延时服务中开设了人工智能相关课程。

在课程中,老师鼓励学生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以及机械(积木)组装等活动,积极探索并解决问题。学生们在课堂上不仅仅是知识的接收者,更是问题的解决者。这一特色课程不仅使学生能够积累实际的科技和工程经验,还鼓励他们勇敢地追求科学技术领域的挑战。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