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人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

编辑:孙梦婷2023-09-12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贺婷)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全民公益活动迎来了第9个年头,为响应9·5“中华慈善日”的号召,龙华区慈善会联合辖区各政府机关单位、爱心企业、慈善基金、商协会、社会组织和爱心群众,借助腾讯99公益日活动契机,通过“互联网+慈善”的公益模式,于9月9日下午开展2023年龙华区慈善月启动仪式暨龙华“99公益日”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龙华慈善月及99公益日集结辖区各界慈善合力支持龙华公益慈善事业,链接更多社会爱心资金及资源资助有意义的公益项目,运用线上移动互联网+线下慈善活动等多形式手段,发动辖区群众通过小额捐赠、活动参与,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支持公益,向社会公众及时透明地做好慈善资金公示、慈善项目发布和筹款行动倡导,营造“温暖龙华·有你有我”的向上、向善、向美的浓厚氛围,形成“龙华慈善、人人参与”社会风尚。

今年,龙华区慈善会动员全区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社区居委会积极参与99公益日线上筹款,助力龙华区慈善会项目《温暖龙华有你有我》。该项目是龙华区慈善会多年沉淀且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品牌项目,具体包含八大类项目类型:龙华区对口帮扶类项目、龙华区重症救助服务项目、龙华区困难老人服务项目、龙华区儿童教育发展项目、龙华区残障人士服务项目、龙华区公益服务项目、龙华区平安建设者服务项目及龙华区环保公益教育项目,基本覆盖辖区各类困难群体。

截至9月9日下午6时,龙华区99公益日活动共筹得善款4,081,984元,捐赠人次达51,284人次,联动党群、社区、商协会组织及爱心商家600余个,上百名爱心人士加入龙华区慈善会爱心大使,积极助力龙华慈善。便捷的慈善参与方式,鲜活的互动体验,浓厚的捐赠热情,99公益日,这个让爱心善意集结汇聚的日子,正在使公益慈善逐渐成为龙华的一种时尚,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方式。5万余人次的捐赠,再一次见证了龙华人民的温暖与大爱。

据悉,今年是龙华区慈善会参与99公益日的第五年,此前已连续四年筹款金额及参与人次获得全国县区级慈善会第一,通过互联网捐赠人次超过110万人次。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