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社会治理大讲堂讲授食品安全热点

编辑:孙梦婷2023-09-12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唐文艳)近日,在龙华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龙华区平安建设促进会为市民举办社会治理大讲堂——“核废水”与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学习。

活动围绕常见食品安全热点事件、“核污染”及食品营养三大主要内容进行开展,讲师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讲述了“瘦肉精”“染色馒头”“镉大米”等食品安全事件,提升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对大家最关心的“核污水”事件,讲师用“刷锅水与蒸馏水”进行通俗易懂的比喻,把“核污水”与“核废水”的概念一一介绍,引导大家理性看待“海鲜是否能吃的问题”,同时要防范不良商家利用利用热点事件贩卖所谓的“防辐射产品”,做到既保持警惕,又不过于担忧。最后,讲师通过互动问答,向听众分享日常健康膳食的搭配小技巧,巩固所学知识,促进大家互相学习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还向大家发放学习资料,进一步引导大家学习食品安全、心理健康等知识,关注热点事件。龙华区社会治理公益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各类平安建设类大讲堂活动,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