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增强新业态从业者职场竞争力

编辑:孙梦婷2023-09-12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总工会面向新业态从业者开展短视频培训。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曾茵绿/文 记者 陈建华/图)9月10日下午,由福城街道总工会、章阁社区工联会联手打造的“2023年福城街道梦想启航专业技能提升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该系列活动共举办10期短视频培训课程,旨在帮助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从业者掌握自媒体运营和短视频制作技巧,拓宽职业空间。

该短视频课程于6月中旬启动,由资深新媒体运营导师、高级培训师郭炳成主讲。活动初始,郭炳成没有马上让学员学习短视频剪辑软件,而是在前四期的课程里细细讲述个人定位的重要性、如何打造个人IP、视觉识别与价值包装以及如何撰写吸粉文案和成交文案等内容,帮助学员挖掘优势、找准定位、锁定目标客户。“制作短视频一定要有统筹思维,你们要想清楚在短短的几分钟视频里向观众展示什么,突出什么。如果只会剪辑而没有统筹思维,我们就只是制作视频的工具。”

第五期和第六期的课程聚焦个人IP故事文案和短视频拍摄技巧。涵盖了基本的摄像机操作、光线利用、场景布置、角度选择等内容。郭炳成让学员们举起手机,实操特写、仰拍、俯拍、镜头旋转等运镜技巧,帮助大家掌握拍摄技术,为学员们制作更具吸引力和专业水准的短视频打下扎实基础。

第七期和第八期的课程则关注剪辑技巧和特效的应用。学员们学习了剪辑软件的使用、视频剪辑流程以及常见特效技巧。为帮助学员们牢牢掌握剪辑技巧,郭炳成将每一个剪辑步骤都写在幻灯片里。“画中画要怎么做?”“虚化效果要怎么添加?”大家纷纷举手提问,老师走到学员身边耐心指引,课堂里满是热烈的学习氛围。

第九期和第十期课程锁定创意思维和平台运营内容。郭炳成为学员们介绍当下常见视频社交平台的特点,讲述平台运营规则和主要受众,并帮助学员根据特点和风格,分析适合自身发展的视频社交平台。在郭炳成的指点下,许多学员建立起自己的第一个抖音账号,发布第一个视频。

“梦想启航专业技能提升系列培训活动”受到新业态从业者的热烈欢迎,大家积极学习实用的短视频技能和知识。福城街道总工会表示,将继续关注短视频、直播等新兴行业的发展,致力为新业态从业者提供更多专业培训和学习机会,帮助他们拓宽视野,挖掘潜能,增强职场竞争力。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