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23年“青工学堂”开营

编辑:孙梦婷2023-09-12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线下课程参考夜校模式并加以创新,共有12节精品课程。

导师为青工学员讲解“求职训练营”板块第一课《令人心动的offer》。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罗依姗/文 记者 蔡维泽/图)9月9日晚,“努力不打烊,young帆正启航”——龙华区2023年“青工学堂”开营仪式暨第一次课程在区青少年宫举行。

开营仪式后,“求职特训营”板块的第一课《令人心动的offer》开讲,在交流互动环节特别设置实战演练内容,导师给现场的每位学员发放案例简历,让学员们根据课堂所学深度挖掘问题简历,最后由导师对简历进行全面完善。“这次的活动很棒!简历分析课很有趣,受益良多!”课程结束后,一名学员说道。

据悉,近年来,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指导、龙华团区委主办的“青工学堂”系列活动为广大一线工作青年群体提供全方位、立体化、体系化的品牌课程,帮助广大青年人才提升就业竞争力。今年,龙华团区委继续响应广大青年的心声,“努力不打烊,young帆正启航”青工学堂系列课程经过几个月的打磨和筹备正式开营。系列课程围绕青年求职与就业需求,通过搭建一个线上线下的学习交流平台,采用输入知识+输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青年实现自我赋能和“学习圈”交友。

为更好地服务青年群体,“青工学堂”在课程设计、课堂形式、上课时间等方面进行了优化,面向不同身份、不同需求的青年进行更加细致的分类,专门设置贴心、特色化的定制精品课程。课程设计聚焦具体实际场景、实际问题,针对职场的真实场景进行教学方法实践和案例指导,增强广大青年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线下课程参考夜校模式并加以创新,设置“求职特训营”“职场萌新营”“助力提升营”和“青工成长营”4个板块,共有《令人心动的offer》《职业生涯规划》《跃上高阶职场修炼攻略》《ChatGPT赋能职场工作》等12节精品课程,引导学员充分利用“8小时之外”的时间充电学习。

“龙华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奋斗之城,是年轻人逐梦的沃土。”龙华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龙华团区委将全面聚焦青年群体需求,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青工学堂”系列活动,实现精准对接,促进青年人才全面发展,更好地承担助力青年成长、提升自我、实现自我的重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