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公益市集进人心,社会服务促融合

编辑:孙梦婷2023-09-11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居民逛公益市集。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赖嘉慧/文 记者 蔡维泽/图)“妈妈,这个陶瓷杯好漂亮!我想买回去给爸爸用!”这是小红花美好公益市集活动现场,一位小朋友捐款后获得了一个由康复者制作的陶瓷杯。

9月6日至9日,民治街道春暖精防社工联合龙华星河COCO City发起3天公益互动体验活动,此次活动联动多家企业、志愿团队为社会公众提供线下公益互动,营造人人公益的社会氛围。公益市集提供了康复者制作和捐赠的水彩画和陶艺作品、企业捐赠的彩铅笔、笔袋、头饰等爱心物品,共吸引了300多人次参加,三天活动募集到接近500元,善款将主要用于精神康复社区融合项目。

在公益市集现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粉衣小女孩用今日存下4块零用钱购买了一个头饰,这个头饰是打算在教师节送给她老师的,她认为用献爱心方式给老师一份礼物,老师肯定会很高兴!原来这名有爱心的小女孩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每天都会存一点零用钱用于献爱心,还会每天在腾讯公益平台上捐步数。这真的是“小公益,大力量”的真实写照。

活动现场还出现了几个熟悉的康复者身影,特别的是,这次他们并不是服务接受者,而以活动义工的身份在现场为顾客介绍爱心物品,呼吁筹集善款。这次活动对他们来说是一次重要的社会实践,活动里他们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实践,增加了回归社会的自信心。

公益市集人潮涌动,周边居民对这次活动感到新奇,纷纷前来体验互动和献爱心。此次活动已经告一段落,春暖精防社工还会继续开展更多的爱心服务活动,帮助康复者获得更多的关注和社会实践机会,进一步推动社区融合。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