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礼遇广大志愿者,点燃志愿服务激情

编辑:孙梦婷2023-09-11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志愿者们全情投入比赛,活动现场洋溢着激情和欢声笑语。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伍习湖 黄卓龙/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进一步深化志愿者礼遇计划,大力营造关爱志愿者的浓厚氛围,9月9日,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指导,团区委、区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龙华区2023年第三期义工生活节暨首届趣味运动会在九龙山体育公园顺利举行。百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赛,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本次活动以“志愿服务、健康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趣味运动比赛,为志愿者们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交流平台,同时也增强他们的身体素质和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的团队运动项目,还邀请爱心企业御经堂中医门诊部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并现场为志愿者们提供把脉问诊、健康咨询等公益服务,让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实现快乐和健康双丰收。

活动分勇敢探索、妙笔生辉、枕头大战等7个互动环节。在妙笔生辉环节中,志愿者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由小队8人共同扛起一支2.5米长的笔在画板上写出龙华志愿者口号——“志愿同心 龙华同行”,挑战团队配合与创造力;在众心捧月环节中,志愿者们则需要利用充气板把球颠起来并快速移动到终点,考验团队合作和方向控制能力。每个人都充满热情和活力,活动现场洋溢着激情和欢声笑语。

经过轻松有趣的角逐,最终评选出活动的冠军、亚军、季军和优秀奖,所有奖品以抽盲盒的形式发放,增添了活动的欢乐和趣味性。志愿者李娟开心地展示她的奖品,她笑着说:“非常感谢团区委和区志联举办这次有趣的活动,在激烈的比赛中,我们不仅锻炼了身体,释放了平日里的工作生活压力,还收获了友谊,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

据悉,“YOUNG龙华,YI起来”龙华义工生活节,自2019年推出以来,已持续举办40余期,参与服务摊位700余项,参与志愿者4000余人次,服务市民超3.3万余人次,活动中筹集义卖善款全数捐入龙华区志愿服务基金,用于志愿者关爱、志愿服务文化推广,赢得广大市民和志愿者的认可与好评。

龙华团区委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吸引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关心关爱志愿者,接下来将持续举办义工生活节活动,擦亮集“志愿+艺术、健康、生活”于一体的品牌活动,为广大志愿者提供更多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加强对志愿者的赋能培训,全方位提高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