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在罗湖开幕

编辑:战旗2023-09-07 08:59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9月6日,第三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开幕式在罗湖美术馆举行,市内外艺术家、美术院校师生、美术爱好者及广大市民20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实习生 李小连 通讯员 黄燕婷) 9月6日,第三届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开幕式在罗湖美术馆举行,市内外艺术家、美术院校师生、美术爱好者及广大市民20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深圳国际水彩画双年展是经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批准,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罗湖区人民政府于2018年共同创办的国家级国际性文化品牌,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受到海内外艺术家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成为深圳了解世界、世界了解深圳的重要平台及中外文化展示交流、文明互鉴的良好窗口。

本届双年展自启动征稿以来,通过联动深圳国际友好城市、知名美术院校、各类美术机构,广泛发动海外艺术家参与,共征集到来自美、英、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幅投稿作品。本着“公开、公正、透明”,坚持“国际性、学术性、创新性”原则,经专家初评、复评共评选出近200件入选作品。

纵观本届展出作品,国内作品方面,70、80、90后已成为艺术创作的中坚力量,题材上具象写实绘画占据了绝大多数份额,不少作品创意频出、令人遐想;海外作品方面,基本上沿用古老、朴素的技法和理念,但依旧体现出娴熟的技巧和深厚的美学功底,平凡中见功夫。 

[编辑:战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