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市总工会推进暖蜂驿站建设 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

编辑:黄春才2023-09-07 08:59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郭宇立) 快递员、外卖员等是当前备受关注的一个群体。深晚记者获悉,为关心关怀辛勤的“小蜜蜂”们,向他们提供工作便利,深圳市总工会于近日召开2023年暖蜂驿站推进会,部署下阶段全市暖蜂驿站(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

近年来,为解决外卖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环卫工、建筑工等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深圳市各级工会以自建、共建等方式,在电动汽车充电站、快递中转站、建筑工地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重点区域建设暖蜂驿站(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提供饮水、乘凉、取暖、休息、热饭等“暖心”服务。同时,还依托驿站开展送温暖、送清凉、送健康等普惠性活动,营造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社会氛围。

据悉,目前全市已建成170个暖蜂驿站(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深圳市总工会在推进会上表示,争取到今年年底,在全市建成不少于1000个暖蜂驿站(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