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讲好法治第一课,护航青少年成长

编辑:孙梦婷2023-09-07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携“绿荫”行动为学生们送上法治教育第一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杨镁涓 魏月逢/文 记者 陈建华/图)9月5日下午,观湖街道“绿荫”行动走进文峰学校开讲法治教育第一课,为学子们送上校园欺凌预防、毒品识别等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身边案例为例,依照《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法律常识,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校园生活中可能发生的欺凌行为和安全问题,并教授应对方法,提醒同学们学法守法用法,做到“不欺凌、不受欺、不冷眼旁观”。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学生观看禁毒微电影,让他们认识到毒品对身体的危害、尝试毒品的后果及恶劣的社会影响。视频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引导学生观察常见毒品样本,教会他们如何识别和拒绝毒品。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提问。这种寓教于乐的互动模式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接受法治教育,培养法治思维,筑牢法治防线,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观湖街道“绿荫”行动将继续开展法治教育系列活动,以更多元的形式向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法治观念,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