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身边人讲身边事,小故事阐释大道理

编辑:孙梦婷2023-09-05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何子龙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

“6岁那年,因为一次事故我失去了双手。我特别渴望和大家一起上学。所以,我用嘴练习写字,每天从早上练到晚上,练过的纸一张张叠起来比我人都高……”近日,一场生动的文明实践主题宣讲在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丧失双臂却依然坚强面对人生磨难的何子龙给孩子们分享了他的奋斗故事,这是今年以来龙华区百余场文明实践宣讲的一个缩影。

作为中国肢残人协会口足书画委员会委员、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支部委员会书记,二十多年来,何子龙坚持“口书”书法创作,逐渐为人所熟知。今年初,他入选第九届“闪亮龙华人”,并成为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的一名成员,同宣讲团一道,开展进机关、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五进”宣讲。

据悉,龙华区于2021年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从历届模范“闪亮龙华人”中选出“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中国好人”孙卓清、“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邵干才、“全国劳模”李明权等首批10名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宣讲团成员。今年,文明实践宣讲团新添“口书”书写人生梦想的何子龙、将爱和善良循环传递的莫荣、致力于生态环保事业的许楷楠三名成员,队伍逐渐壮大,宣讲受众面也不断扩大。

社区书记讲基层治理,战斗英雄讲初心使命,扶贫拓路人讲富民政策,学校教师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干部讲党的群众路线……宣讲团立足群众关注和需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理论宣讲,身边人讲身边事,“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充分发挥模范典型的“灯塔效应”,不断将精神文明建设扩展成持续深远的“社会辐射效应”,让文明之花处处开放。

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宣讲团成员已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中小学、高校、党政机关、企业,以及其他市、区共开展宣讲活动180余场,惠及群众超过6.5万人。未来,龙华还将迎来更多的模范典型代表,持续传播龙华文明好声音,进一步掀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营造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花旺 张大力/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