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确保师生有一个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

编辑:孙梦婷2023-09-05 08: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图)9月4日是深圳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第一天。当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督导检查龙华区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强调要扎实细致做好开学各项工作,营造新学期新气象的良好氛围。

雷卫华首先到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扩建工程督导检查,实地查看校园内部环境,了解项目建设最新进展。他指出,学校改扩建项目是龙华区重要民生工程,满足片区群众对优质学位的需求,自建设以来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施工单位要加快推进、保质保量,与校方做好沟通对接,确保在9月底完成整体交付,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崭新的、美观的、舒适的学校。

据了解,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扩建工程项目延续原学校紫色主色调设计,以“未来书院”为核心理念,以十字轴线的规划布局,采用并列式的空间模式,为广大学子提供教育与个性兼顾培养的校园环境。

随后,雷卫华来到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老校区)督导检查开学及食品安全工作,详细了解教学开展情况。在学校食堂,雷卫华细致查看了蔬菜肉类加工区、烹调区、食品留样区、原料仓库等区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食堂管理情况。据悉,该学校采取自营食堂模式,食材全部统一集中采购,食堂人员由校方统一管理,并推行“明厨亮灶”监督,让学生吃得安全、放心。在开学前,区教育局联合市监、卫健等部门开展了学校食堂全覆盖检查。

雷卫华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大于天,在孩子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必须保证食品安全。相关单位要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要求,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有一个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

区领导赵妍妍参加检查。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