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孙梦婷2023-09-04 10: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曲文韬 石馥淇)为有效遏制、防范食用有毒野生蘑菇造成食物中毒事件,近日,龙华街道开展“勿采食野生蘑菇”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辖区商超、市场、餐厅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向过往居民发放预防采食野生蘑菇宣传单,并现场讲解常见识别毒蘑菇的技巧和方法,包括从形态、气味、颜色等特征进行辨别等。同时,工作人员详细科普毒蘑菇的毒性和误食后的安全隐患,提醒群众不采、不食、不买、不卖不认识和不熟悉的野生蘑菇,切勿相信民间或网传的辨别方法。“有些野生毒蘑菇与可食用菌菇外形十分相似,仅靠肉眼和难以辨别,辨别起来仍需要由专业人员使用专业仪器。”为帮助居民在紧急情况下及时进行自救和他救,工作人员还传授居民误食蘑菇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常用急救措施。

同时,为把好店铺采购、加工、销售野生蘑菇“第一关”,工作人员还加强对辖区商铺、餐厅的监管,要求相关食品经营者及时做好进货查验,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龙华街道相关部门表示,将持续继续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宣传工作,紧绷“食品安全弦”,严防辖区内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守护辖区居民“餐桌”上和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