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营造平安校园环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孙梦婷2023-09-05 11: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督导检查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要求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高新校区的学生在教室里上课。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孙武/图)昨日,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高新校区督导检查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要求全区教育系统全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当天下午,王卫一行来到区教育局,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汇报。王卫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龙华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教育工作提出新要求。他强调,要以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进一步增强把龙华建设成现代化教育强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到让社会满意、家长放心。

王卫一行随后来到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高新校区。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高新校区位于观湖街道观盛四路与长兴路交会处西南侧,占地面积122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292平方米,于2023年9月正式启用。该学校按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的理念和标准,以课程育人体系的精准设计、教师人才梯队的科学组合、质量管理系统的智能升级、高新科技园等社会资源的整合,实现差异化布局、特色化孵化、集群式生长,促进区域义务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

王卫一行实地查看了教室、办公室等校园设施,对优秀的教师团队、明亮大气的校园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多为学生运动创造条件,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叮嘱学生:“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有健康的业余爱好,把身体锻炼好,将来为祖国作贡献。”

区领导蓝涛、黄立敏参加活动。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