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新深足!青年人!

编辑:吴沁彤2023-09-04 10:33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9月4日,2023赛季中冠联赛总决赛分组赛将迎来一场“广东德比”——深圳青年人队坐镇主场对阵广东蜀地红。

深圳青年人队主教练张军(左)。 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 摄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9月4日,2023赛季中冠联赛总决赛分组赛将迎来一场“广东德比”——深圳青年人队坐镇主场对阵广东蜀地红。

深圳青年人队,这支2023年4月才正式成立的球队,目标不仅仅是力争好成绩成为职业球队,更是给年轻球员展示自我、实现职业梦想的机会。球队主教练张军说:“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好成绩,为深圳年轻球员打造舞台,为深圳球迷送上精彩的比赛。”

从创始人到球员,满满深圳元素

要是了解过深圳青年人队就会发现,这支球队充满了深圳元素:赵泽宇、李春浩、谢宝贤三位创始人都是深圳培养的球员;投资人自小在深圳读书、踢球;球队主教练张军是深足名宿,多次执教深圳球队;教练团队里的邱纪鹏也是前深足球员;麦思劲、柯源、刘泽军等是深圳球迷熟悉的面孔。

在今年上半年的中冠联赛大区赛中,深圳青年人队获得全胜战绩,闯入总决赛。根据竞赛规程,参加总决赛的16支球队分A、B两组进行主客场单循环比赛,每个组第一名直接晋级中乙联赛,而每组第二名至第五名进入淘汰赛决出两支晋升的球队。

深圳青年人队首场比赛原定于9月2日下午在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但受到超强台风“苏拉”的影响,比赛延期至9月4日开赛。张军说,球队备战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是会做好调整。“我们在7月至8月到了延安、西安进行了20天拉练,踢了7场比赛。我们在新援磨合、技战术调整、体能储备等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都达到了教练组的备战效果,现在就等待比赛到来了。”

在这7场比赛中,深圳青年人队有4个主场、3个客场,有一定主场优势,不过9月16日至30日的“三连客”会非常艰难,球队要分别前往长春、上海、南京三个地方。张军表示:“客场比赛是比较难打的,我们做了比较全面的备战计划,连续做客的情况下如何训练、如何针对不同对手进行比赛,教练组都有安排。俱乐部给球队很充足的后勤保障,相信能让球队发挥出较强的战斗力。”

“不希望看到又一个18岁的自己”

深圳青年人队的成立,源于一个简单却颇具情怀的想法。

这支俱乐部的总经理李春浩年仅24岁,曾经代表深圳队参加过广东省运会,代表翠园中学参加全国U系列足球联赛,曾入选国少队。与他同年龄段的还有赵世杰、赵泽宇、段刘愚、谢宝贤等一批出色的深圳足球青少年。

后来,李春浩和谢宝贤加盟了深足预备队,但更多队友去了其他职业队或者上大学。李春浩发现,留在深圳的出路非常有限,他有机会加入深足,还是因为当时深足预备队的教练是自己的恩师范育红。最终深足也没有把他和谢宝贤留下,这批球员终于还是各奔东西。

李春浩一边踢业余球,一边完成大学学业。后来昔日队友赵泽宇留学归来,球瘾大发,于是组织前队员们一起,每周踢踢球。他们在市内、省内的比赛中都拿了不少冠军,去年还在深超联赛捧杯,获得了参加今年中冠联赛的参赛资格,有机会升上中乙联赛,成为职业球队。这把他们心里的职业梦点燃了。

赵泽宇提出:“大家都还是二十多岁,要不再拼一把?”深圳青年人队就是这样正式成立,踏上晋升职业联赛梦想之途。李春浩说自己的想法特别简单,就是不希望再看到又一个18岁的自己——想留在深圳但不知道能去哪里,不知道未来的方向。

张军感慨地说:“现在有了这么一个平台,队员们很珍惜也很努力,都希望展现深圳力量。我们马上要迎来深圳青年人队的第一个主场,在家乡父老面前亮相,比赛还是以我为主、全力争胜、达到目标,希望队员们在场上保持高度注意力,为深圳球迷送上精彩的比赛。”

[编辑:吴沁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