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STE晋级2023和平精英全球总决赛 每一场比赛都是在致敬这座城市

编辑:谭悦2023-09-01 10:58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深圳STE必须突围,他们和深圳电竞迷都急需一张2023和平精英全球总决赛门票,给自己数年努力一个交代,为自己的城市争夺一份荣誉。

深圳新闻网2023年9月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 实习生 钟文尧)深圳STE必须突围,他们和深圳电竞迷都急需一张2023和平精英全球总决赛门票,给自己数年努力一个交代,为自己的城市争夺一份荣誉。

23轮战罢,深圳STE被广州TT反超6分,让出盘踞许久的榜首宝座。第24轮是深圳STE唯一的机会,队长珊志深吸一口气,似乎如此一来,就能召唤所需的全部能量似的。

最后时刻,珊志亲手淘汰广州TT最后一名队员,与队友一同“吃鸡”,完成积分反超的同时夺得2023和平精英全球总决赛PEL赛区资格赛冠军。

11月,深圳STE将出征土耳其,向和平精英职业赛场至高荣誉发起冲击。深圳STE指挥苏楠告诉深晚记者,将拼尽全力,不负粉丝热望。

2023赛年起起伏伏

用起起伏伏形容深圳STE这个赛年再合适不过了。

春季赛常规赛,深圳STE一次位列第二名,也两次周赛倒二收场;春季赛总决赛,深圳STE夺得亚军的同时抢下和平精英世界特邀赛入场券。夏天来临,深圳STE似乎迷失了自己,第六周甚至未晋级周决赛。

珊志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格言回应,“夏季赛常规赛结束后的一周就是世界特邀赛,没进周决赛让我们提前为特邀赛做足了准备。”结束夏季赛常规赛征程后,深圳STE远赴利雅得参加世界特邀赛。充足的准备加上状态回暖,深圳STE首次在国际赛场上收获亚军。

夏季常规赛表现未达预期,但深圳STE仍闯入总决赛。“第二比赛日结束,我们掉到第十。队内起了争执。大家求胜欲强,在队伍整体表现不好时都憋着一股气,导致沟通出现了障碍。”苏楠说。

“我们相信技术是没有问题的,主要心态。”珊志表示,他和苏楠、与扬已经在深圳STE并肩奋战近三年,“大家都想赢,但不能伤和气。”

卸下包袱才能反绝杀

与扬,是“一举成名天下知”的写照。2021年11月28日,PELS4赛季总决赛决胜局,与扬作为深圳STE仅剩的“独狼”,大心脏的他凭借对地形的熟悉连续淘汰3人,再巧妙走位躲开枪线再淘汰3人,完成了一穿六“吃鸡”的奇迹操作。这一战,让深圳STE夺得了俱乐部历史首座联赛总冠军,也让队伍获得2021全球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与扬无疑是深圳STE的功勋大将,但2023夏季总决赛的平淡发挥让他失去了首发位置。“我能够接受教练的安排,只要能为队伍提供帮助就好。”

苏楠、珊志、派大兴、杰四名选手构成了新的首发。资格赛前三日,深圳STE连续三天霸榜。“当时就觉得应该稳了。没想到第四日状态有起伏,广州TT能够疯狂追分,连续三把‘吃鸡’,我们反而落后。”苏楠提到,持续霸榜让队伍稍微放松了警惕。珊志展现了过硬的心理素质,“我拿了与扬的例子来鼓励大家。那个赛季我们是最后一把逆转取胜,还有一局,还能追。”

当珊志亲手淘汰广州TT最后一名队员,意味着深圳STE真的稳了。出征仪式上,珊志握着话筒的手轻微地颤抖,杰与派大星带着笑容,苏楠始终保持着队伍指挥的严肃。4个比赛日24轮,与扬始终在备战席时刻准备着,以上帝视角阅读着比赛。当深圳STE资格赛夺冠,他望向场上的队友,心情同样难以平复。

“享受比赛真的很开心。”珊志坦言,在电竞赛场征战数年,起起伏伏,一度迷失了出发的初心,只是为了赢而赢。“决胜局我找回了征战职业赛场的初心。或许正是因为不去想太多,才能反绝杀。”

我们都是深圳奋斗者

和平精英职业联赛每场比赛需15支战队60名选手同时参加。赛会制成为PEL办赛性价比最高的选择。PEL里共有三家深圳俱乐部——STE、狼队、4AM。虽是深圳俱乐部,但选手常年不在深圳。对深圳STE而言,上一次在家门口打比赛,已经是一年前的2022夏季赛总决赛。

今年7月,深圳STE远赴沙特阿拉伯,参加和平精英世界特邀赛,“这是我第一次出国,很新奇,但更想取得好成绩,身着深圳STE队服肩披国旗站上领奖台。”珊志笑着说,队伍最终在国际赛场取得亚军成绩,许多队伍选手慕名赶来交换队服,“我和DK选手交换了队服,我们交谈了许久,离开时我邀请他有机会来中国玩,到深圳玩。”

不断奔波,让苏楠不禁打趣道,“我们已经快一年没回过深圳基地了,在外面一直担任着‘深圳宣传大使’。队伍即将休息一段时间,我会回到深圳探望好友,在深圳街头走一走。”

谈及今年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场比赛,珊志选择了资格赛最后一局。在晋级悬念未定时,深圳STE得到了“同乡”的鼓励,“深圳狼队和深圳4AM的选手一直在为我们加油,他们希望我们能代表深圳冲出去。”

与扬笑着说:“三支战队就好像一家人,大家虽然都不常在深圳,但我们都是深圳奋斗者,在用不同的方式为自己,也是在致敬这座奋斗之城。”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